Metal Gear Solid 特攻神諜
作者:PS小賴(Leon)   日期:Web Jul 7 00:00:00 1999


破關後

1. 得到[STEALTH光學迷彩]:救出艾里希博士破關(拷問時放棄)。
2. 得到[BANDANA無限頭巾]:救出梅鈴破關(拷問時不放棄)。
3. 得到[CAMERA照相機]:破關前取得[CAMERA照相機]破關。
4. 破關後在OPTION中多了一項介紹特攻神諜2劇情的選項。
5. 破關後在SPECIAL中多了一項可改變遊戲畫面中有無右上角雷達,可調ON或OFF。
6. 若第一及第二輪分別救梅鈴及艾里希博士,第三輪遇見忍者身上的強化骨骼會變成紅色。
7. 完成第6項,第三輪破關時,破關畫面會有新的歌曲(節奏DJ中的Metal Gear Solid)。
8. 獲得評價FOX:被發現數4次以下、殺敵數25個以下、軍糧使用1個以下、3小時內破關、接關數0次。
9. 獲得最高評價BIG BOSS:在不使用雷達的狀況下完成上述第8項破關。


與梅鈴行動

1. 若與梅鈴一起行動時攻擊她,她會賞予掌摑。
2. 按三角形鈕以主觀視點凝視她,梅鈴會臉紅,若是繼續她會說一些害臊的話。
3. 在梅鈴進廁所的5秒內尾隨進入,可看到梅鈴褲子還沒換好。
4. 在獨房進通風口窺視梅鈴可看她在鍛鍊身體,若出來再進入並反覆此動作可看到不同的姿勢。
5. 在梅鈴被螳螂洗腦時,按△可轉換成她的主觀視點,進所長室後會變為螳螂的視點。
6. 通過狼犬洞窟遇見梅鈴,先揍她一拳再馬上裝備偽裝箱,此時小狼犬會在箱子撒尿,以後可裝備這偽
 裝箱安全通過狼犬區。
7. 當梅鈴帶領通過地雷區時,若怕踩到地雷可用[THERM.G紅外線熱感應裝置]趴著通過順便回收地雷。


CAMERA照相機(42張靈異照片位置)

裝備[CAMERA照相機]可在遊戲中拍到42張靈異照片,皆是特攻神諜工作人員的照片,請見下表

搬入倉庫→停機坪
搬入倉庫的海面 停機坪南邊海上的水平線 停機坪核廢棄所正面正上方天空
停機坪左下通風口前打瞌睡的士兵 停機坪由東側照核廢棄所正大門  
戰車格納庫→武器庫南
戰車格納庫2F通風口的盡頭 戰車格納庫打開電梯門的正面(北面) 獨房假DARPA局長屍體
獨房被梅鈴擊昏的士兵 武器庫南貝卡社長被綁的柱子 武器庫南貝卡社長屍體左方牆壁
武器庫南隱藏通道Lv.4房間南側牆壁    
溪谷→核保存棟
溪谷M-1戰車戰Snake最初躲的岩石 溪谷的儲水暗渠內側 核保存棟打開電梯門的正面(北面)
核保存棟的兩個核彈頭 核保存棟正在上廁所士兵的煙霧 女廁的鏡子
高壓電流地板由南照向北面 堆滿屍體的走廊轉角奄奄一息的士兵 研究室右側3台機器人的掛圖
研究室西方玻璃後方的角落 核保存棟所長室的5張掛圖  
洞窟→通信棟→溶礦爐
要到狼犬區所要爬過的洞口 狼犬洞窟的水灘反光處(蹲下拍攝) 地下通路梅鈴的血灘
地下通路2F狂狼所躲的柱子背面 牢房真DARPA局長屍體左腳 醫療室拷問台背面
破壞後的蝶形天線支柱東面 通信棟渡廊下的下方黑暗處 DISC 1通往溶礦爐的樓梯黑暗處
溶礦爐西側牆壁(起重機旁邊) 溶礦爐蒸氣室盡頭  
貨用升降機→地下搬出路
第一台升降機北側下方黑暗處 第二台升降機南側上方牆壁 升降機最底層南側上方牆壁黑暗處
往倉庫有自動機槍西側下方水溝(瀑布) 地下倉庫正中央的貨櫃南面 地下基地3F Metal Gear的雷射砲管
地下基地3F司令室的電子衛星軌道圖 地下搬出路Metal Gear戰西南方油桶上方  

VR模擬練習模式

[基本模式]破關後會出現[競時模式],把[競時模式]破關後會出現[射擊模式],將[射擊模式]破關後會出現[連勝模式],再[連勝模式]將破關最後後出現[技術示範模式],尤其是[技術示範模式]其高超的技術示範真是錯過可惜。


相關武器與道具

1. 在受豹貓的拷問時忍耐5次,在牢房等待生化忍者前來搭救,逃出牢房後所有武器彈藥皆全滿。
2. 若預測敵人的行動方向可將[C4爆彈]黏在士兵身上炸死他。
3. 若在卡車上裝備偽裝箱,過幾秒後會被卡車載到偽裝箱上標明的地點。
4. 以前曾拿過的消耗道具,如彈藥、乾糧,只要切換畫面三次以上道具又會再度出現。
5. 在遊戲中盤若撥[141.52]呼叫軍事戰略專家,她會解說如何使用目前裝備的道具。
6. 溶礦爐的起重機很礙事,可用兩發[SINGER地對空導向火箭筒]或[NIKITA無線誘導式火箭筒]轟掉。
7. 從遊戲開始進行到司令室若被敵人發現超過10次以上,[PAL KEY]會被老鼠吞進肚子裡,此時若懶惰抓
 牠兩次,可能用[CLAYMORE對人導向性地雷]或[SINGER地對空導向火箭筒]將之解決。
8. 在打生化忍者時,等他躲在角落時除了可用[THERM.G紅外線熱感應裝置]找到他外,也可用[CHAFF.G
 電子干擾手榴彈]讓他痛苦萬分現出原形。
9. 進入熔礦爐換DISC 2後,再回雪原會有一隻殺不死的狼犬,在洞窟中遇見梅鈴的地方也有一隻,可用
 來練習[PSG1狙擊用步槍]的熟練度。
10.在對抗生化忍者時,若一直使用[CHAFF.G電子干擾手榴彈],只要數量足夠可讓他而乖乖的挨打。
11.使用任何手榴彈按住□不放並與敵人貼身,即可炸傷敵人,可殺死敵人,但自己也會受傷。


其他

1. 若是連續3次呼叫美鈴並且不存檔,她會生氣大罵,第4次她的表情會因生氣而表情及態度有所變化。
2. 在對付生化忍者時,若敲打博士躲藏的鎖櫃,可聽到博士的驚叫聲。
3. 若一連殺死兩隻烏鴉,坎貝爾大佐會打無線電來碎碎念。
4. 在醫療室被囚禁時,當逃出牢房後不要將士兵打倒,讓他追到拷問房,他會突然肚子痛跑去廁所,若
 敲打廁所的門,士兵會傳出驚叫。
5. 在打螳螂時若記憶卡中有柯拿米公司及有小島秀夫監督的作品的檔案,螳螂偶爾會說出感謝購買柯拿
 米公司遊戲的感謝詞。
6. 在打螳螂時若將震動手把放在地上不去動它時,螳螂會使用念力讓震動手把震動。
7. 在打螳螂時若不調換手把並且連續GAME OVER好幾次便可破壞房間角落的石像,若破壞了兩尊後即可
 在他讀心狀態下用1P手把順利的攻擊他。
8. 裝備[STEALTH光學迷彩]拖著敵人走可以進入該房間等級較低的ID密碼門。


資料來源KONAMI網站秘技由PS小賴收集、整理、編寫